文長(!)

 

淑明女大/語學堂/六級課程/第一周

終於上課了!帶著既期待又受傷害的心理!

 

淑大有兩個校區,我們在第二校區的社會教育館二樓上課。

但是來到以後才發現淑大的第二校區在大整修嗚嗚嗚(預計修到明年二月我大概是看不到完整全貌了)

上課都是走圖書館的後門過直接走地下停車場B3到社會教育館搭電梯到二樓就是。

好險下宿離教室走路才5分鐘,比住宿舍還要近哈哈。

/

 

其實有點錯愕,因為跟仁德大學語學堂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上課方式,

無論是老師教課、對學生的方式,深深覺得仁德實在是好上加好嗚嗚。

但是我的錢都投入了,真的要好好上課阿,不知道是不是級數的不同,

淑大1-5級都是出淑大自編但有出版的書,6級也是自編但尚未出版。

沒有workbook 沒有所謂作業本的作業,只是偶爾要寫或發表的報告。

 

 

突然覺得應該去上一下五級... 這麼薄薄三本收我4萬韓幣( 

六級明顯是幾乎都重視表達能力、句子組織能力,訓練發表,

自編課本也沒有像高麗/延世/首爾大教材那樣明確教學內容了也沒有細說文法 :( 

課程上是一天有口說(就是課文)兩節課/聽力一節/寫作一節,

而每週五的聽力和寫作課是可以選擇要Topik/韓劇課/跆拳道課 

而我選擇的當然是TOPIK 目前以考六級為主阿!

 

是我該要做好全新適應的準備,適應學校、適應班上同學,適應韓文近兩年的空白。

等上了幾週以後再來寫一下教學差異紀錄吧。

 

#6/4-6/8上課 禮拜三就遇到國定假日,好險上課時數沒有放假掉,是有補課的。

第一周完全是適應週 ,班上同學3日本+2越南+1義大利

其中4個從五級班升上來的,2個是原本六級畢業但是因為一些原因留下來再念一次(他們成績很好!!非留級)

然後我是另外插入的,以前上課還是妹妹現在已經變班上年紀最大的了嗚嗚

班上妹妹們年紀那麼小韓文就那麼好我情何以堪

 

因為一天才四小時卻要換三個老師,根據一天口說課(課文)2hr/ 聽力1hr/ 寫作1hr分專門老師

第一天就因為一次老師要認識三個,所以第一天光是自我介紹就做了三次,然後也沒上甚麼課,就閒聊過去。

加上班上同學少的關係,兩三次上課後就幾乎比較熟了。

周五還跟日本妹妹一起去學餐吃飯感覺更熟一點她說她不知道來這邊交的都是台灣朋友XDD

 

兩小時的文法課老師有點像班導的概念(?) 但這邊我要小抱怨一下L可以滑過去

課堂上都說有問題要記得問她,結果上課時間九點他會9:01-9:05採點進教室(也算小遲到了吧)

點個名聊一下天其實就快9:20了,她說中途下課十分鐘講完就出去了也絕對不會待在教室,所以有問題也沒辦法問,

課程一段落一段落講完就直接跳下一段了,速度很快帶過,到底哪裡留時間給我們問問題。My god

然後她上完她安排的課程內容就算還有時間就不打算繼續了變閒聊,而且是講口說的老師怎麼自己的口說超黏糊,我真的要嘆氣。

六級課程內容一開始直接是韓國歷史!真的是哭哭!上了那麼多天覺得韓文超無趣了!

不知道是內容的問題還是老師的問題嗚嗚嗚,其實覺得老師每天上課都沒講甚麼結果時間就過去了….

 

不過,後兩節的兩位老師我真的覺得就很棒了,看的到教學熱誠,會主動指導然後配合我們的狀況。

但是每次總在上不夠的情況就結束50分上課時間了。尤其寫作,先寫再改時間一點都不夠!

但還是可以看得出老師盡力要幫我們的態度,最愛這種老師。

 

 

一周上完課本的韓國歷史、韓國與日本歷史,

我是個歷史滿爛的人,中文都不了解還要看韓文的真的是逼自己看。畢竟課本之後還有一篇韓國與台灣(

 

開學這天的下午還去世宗路辦登入證才發現登記錯區域

在那邊電腦直接預約該去的梧木橋站的出入所排到6/21(再

好險回家重新看有搶到隔日有釋放一個名額。

雖然在龍山區但是學校過去要一小時真的好久,來回兩小,一點都不想再去,

直接選擇用寄的,說兩周會到。 詳細點我

 

語學堂開始照理也有說明會,這個超級無聊就不說了,真的只是開會大概說一下學校而已,

而且是用英文跟大家講的(三條線),不知道是韓國人還是某些韓國人還是處室,在人前總是說我們會熱情地幫助大家,

實際真的一點都沒感覺,就像口說的老師一樣

不過,班上之前給她上過的日本同學都說之後課程會好一點,老師也人不錯啦這樣安慰我哈哈哈

 

總之,一周的課程歷史課跟寫作課對我來說有點吃力,

我本來就知道我的寫作很差,所以這個完全可以接受的用心學習,

歷史課也是事前找好單字意思,上課被老師帶過一下課程內容就過了。

完全沒甚麼作業這種東西。也沒有會抓文法出來上課了,覺得有點難過。

 

這周六還是有去上外國人學習的課程,有跟德國人更深入了,是在高麗大學念甚麼文憑的樣子

還搭車來淑大上課真的好拚,班上又來韓文好厲害的洋人真的是大開眼界。

 

周日去的是房東太太介紹她女兒在的首爾三一教會,真的超大、人很多,甚至還有提供中文翻譯機,

但是覺得還是首爾召會的感動比較多,有時間還是會去首爾召會。

下午跟韓國朋友和她朋友見面,也一起吃了烤肉,終於有機會吃肉了感動100%

剛來的一週真的一點吃好料的胃口都沒有,下宿房東也只提供小菜、白飯、湯而已

現在有點逐步回復中,得快點打工賺錢才能過比較有質量的生活啊阿嗚嗚嗚。

目前打工上目前也是處處再碰壁,還有一個很鳥的經驗下周再分享。

 

 

 

 

 

就這樣拉,這篇也打太久,週記也太挑戰了還是我寫得太瑣碎哈哈哈www

明明沒做甚麼也可以打那麼多,總之,每天都說會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程度更好一點,

加油加油要快點讓課程上軌道,有發現每次做問題回答就是我寫的最有問題被老師檢討最久都說我不知道要表達甚麼意思,

完全打擊信心,韓文程度好差每天有背不完的單字厚!打工也要拜託一下快點找到阿(完全擔憂眼神死)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