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

#6/11-6/15 week2.

 

淑大/語學堂/課程/生活

連續兩周禮拜三都放假(顯忠日/地方選舉),變成上兩天放兩天的狀況覺得很沒上軌道

老師也覺得這樣放一天禮拜四會感覺像禮拜一更累,而這禮拜也發生一些讓我覺得心很累的事情,

第一個當然是口說課的歷史循環、當然課程主題很沉重、加上現在上課就直接要寫文章或者直接口語表達看法,

在韓文來說我覺得兩種不一樣的模式,隔了一年多加上沒有像班上同學從五級直升真的滿辛苦的,

大概就是會一直頭痛我要怎麼翻譯這篇新聞、怎麼寫報告的感覺。

觀察了班上除了兩個念過六級的同學程度真的很好之外,其他五級上來的日本人真的在韓文這方面有天分,

每次課堂要手寫的部分老師都沒有抓過他們寫錯或者不對的地方,我覺得這是他們文法一樣真的很占上風,

反觀自己每次寫甚麼都會被糾正會覺得,算了本來來上課就是不會才要來上課的嘛!

這樣鼓勵自己,相信學比較多修飾型單辭的中式韓文後,只要帶入適用的語法文章就能有一個質的提升!

 

上周也有說道這個口說老師不好的地方,環境就是這樣自己想辦法適應,

比如說對於他的問題抓緊機會嘗試回答,其實正確答案一點都不重要,在這裡根本也沒有所謂正確答案,

基本上都是個人的主觀回答,既然這堂課老師只能著重於是否表達正確,那好像也只有改變這樣的練習方法。

上週講完韓國歷史,這周主軸就是日韓關係、韓越關係、台韓關係(因為班上這次國籍比較多....才安排),

先帶過一段以韓國角度來看各國目前各方面的歷史或現在的現況,

然後作業跟發表就是代表自己國家發表現況,以及加入以後如何更好的想法或意見等等,

但我想這個算是小功課只要寫兩三行文字就行,週五就是長文發表,找在自己國家目前最常出現的韓國新聞,

翻譯後在課堂上發表告訴大家(完全苦死我)。

 

前一天真的很頭痛,目前這種作業因為對寫作太沒有自信(以前老師也不會特意教授寫作的句型頂多是文法有作業簿的練習而已),

有的時候會直接被說這有頭有尾但是中間不連貫的句子,爬了新聞、自己兜兜湊湊才免強生出可以湊合應付過去的文章。

目前還不知道期中考試會是什麼樣的型態,但我知道照目前的水準大概會死得很難看。

按照自己的進度準備,還有磨合期,也是必須要累積一些時日才能有成效。

每天都會被打擊自信心,我的課本超級不乾淨XD    絕大部分都是螢光筆色註記著不會的單字,

看得懂卻不會用的句型表現,我覺得現在真的有一個超級大的鴻溝,

這個寬度不是把腳打開跨過去就能越過去了,倒是像那種要助跑的衝力才能跳過去的寬度這麼大

 

兩週過去了,覺得有點擔心當初沒有說那從五級好了繼續往上打,而是直接去六級,

就像在抽疊疊樂一樣,抽越多,雖然疊得更高了,但是地基早已不穩搖搖欲墜的感覺。

 

連兩周五跟班上上過六級的日本妹妹去吃飯,我們交流下來的共通點是,

無論留學還是交換學生最大的bug是到了韓國卻交不到韓國朋友,

對於我來說反倒增加了日本朋友,他也很意外她來的十個反而交到的是台灣朋友,

甚至他有修一般韓國人的課程,而他的韓文也足夠能溝通,卻也一樣交不到韓國朋友,這真的是大bug!

 

總是在白天會覺得有精神能充滿正能量(這是巨蟹座的關係嗎><)

進入晚上就有莫名的空虛與憂鬱拉入負面思想,所以特別討厭晚上。

然後無限循環到底這樣決定是不是錯了,好想回家

打工還沒有著落,下宿的飯好難吃,但是我為了省錢卻沒有辦法,覺得自己韓文還這麼不足,

卻除了韓文以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專長,夢想在哪裡? 好像還有很遠的路要走才能拿到所謂的入門券。

現在有好一點是,好當我我抱怨完了,但在現況講這些只是於事無補,不如把握好現在的時間,

該念書就念、上課專心問問題、有跟朋友出去吃飯要珍惜再一起吃好的的東西的時光,

不管我未來還會不會繼續這條路,這也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的身分在這裡了,讓自己憂愁的時間縮少不要沉入於那樣的環境思想陷阱。

 

 

 

# 關於打工

在家的時間花了很多時間一直瀏覽打工,我本身沒甚麼工作經驗這可能又是一個沒自信的原因,

但是我把能夠面試機會就是去練習和韓國人聊天,一年多前語學堂結束後跑去面試民宿,

這是最特別的經歷因為跟韓國人聊天一個半小時,那個老闆只用台灣員工,雖然我最後說可是我只能做兩個月簽證就必須回台灣了,

當下當然知道沒戲,因為我就是太無聊了想找人聊天順便練習膽量。

我覺得我的工作運實在滿爛的,大學連打工對我來說都不是特別容易,最後還是同學介紹他在的地方然後進去的,

既然台灣工作都不容易了當然來韓國就更不容易了,民族性強的國家為什麼要用外國人呢?

社團有投過兩個去面試都覺得soso不然就是時間不合,後來直接登入韓國專用打工網알바몬

這禮拜就發生算是幸運也不幸運的事情,公開履歷在網站上,某間拍過鬼怪的炸雞店就打電話請我去面試,

其實餐飲業是我最不想做的打工,但是既然已經那麼難找了,好像也沒有能夠挑三揀四的資格,也就當作練習去了,

店長是說因為這邊說中文的客人很多,如果有店員會說中文好像會更好一點,

隔日就收到錄取的簡訊,但是店長說他們沒有請過外國人工作要再問公司要怎麼辦,

在隔了幾個小時下一封簡訊就來說好像公司好像沒辦法用我,正確原因是真的很麻煩嗎我也不了了之。

 

原本已經想好終於有收入可以不用過這麼緊的生活又硬生生被打斷,但是換個念頭想覺得神有要預備更好的給我或是因為店有四層,

課業很重每天還要工作六小時我應該會累死身上會一堆炸雞味哈哈哈,會願意的原因大概是跟店長講話的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態度很好吧,

我覺得在明洞面試的不管店長老闆遇到的態度都不太好就很不想再找明洞的打工了。

但也因為他一開始急迫要我交存摺帳戶所以我也順便解決了之前辦過的銀行帳戶卻忘記金融卡密碼的這件事,

現在外國人來辦帳戶真的是被刁難麻煩死,先恢復好之前的卡可能也不打算辦新帳戶了,週四也面試一家學校附近的咖啡店,

主要是晚上才三小時,這個也很覺得很酷,店長不看有沒有咖啡店經歷,他只看對客人親不親切這點而已。

但是是末班要兼打掃,以及附近太多烤肉店會有很多喝酒的感覺也有鬧事的店長也有提一下,

如果有遇到直接報警,隔一天沒收到訊息大概也不了了之。

 

我的漫漫長打工要甚麼時候才找的到…?

因為已經兩周過去了,真的做平日打工可能也沒辦法做到兩三個月,

目前在想找周末的了,平日課業太重中午回來都還需要小睡一下,

也或許現在辛苦的兩個月衝一下韓國實力對自己的未來找更好一點的工作還比較有幫助一點,

燒錢啊只出不進的感覺真的是心痛阿。

 

順帶一題我的外國人登入證終於寄來了,等了兩周,當初急辦是為了新開銀行帳戶,

現在好像一點都沒有急的必要了哈哈。

而且沒想到會有kakaotalk的郵局通知,說預計今日到,以及誰已代收了,這點有貼心到。

 

 

 

 

 

 

 

那麼就這樣,居然在時間內打好文章,目前假日沒有計畫,除了外國人的課跟教會哈哈,

好想吃肉哦 ,always期待吃肉的日子

 

歡迎跟追蹤我的instagram : llttuiee   

有更多即時動態,期待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