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18-6/24 week3. 

時間也太不留情面了吧瞬間來到第三周結束,

人只要一懶散好像就會懶散下去然後到下一次決定振奮的時候就會又再次嚐到起頭難的痛苦,

所以現在快凌晨還是決定把這周發生過值得紀錄的事情打完!

 

#關於這周課程

只能說感謝兩周過後말하기老師總算上軌道,他的兩堂課大概是我覺得最不知道有沒有學習成效的課程,

目前上課大概就是同學念文章,然後他解釋單字,算是帶過,反正六級都是艱深又不一定常用的單字,

週五大概會有一課相關內容的小口說報告。

為什麼說不知道有沒有學習成效呢? 因為同學在念文章的時候有時候發音明明是錯的但老師並不會糾正,

只是每次都很像機器人般在唸完文章的時候都會說好,念的很好喔,無論自己卡了多少螺絲老師也會不帶感情的稱讚。

所以其實發音上也沒有得到糾正,錯的還是繼續錯,唯一會糾正的地方大概是文章上完要寫下兩三句自己的心得部分會改,

其他像是周五的小報告對於口說以及寫的稿也不會多糾正,大概就是聽得懂知道你再說甚麼就好了,

只能說遇到這種沒有教學熱忱的老師真的是讓我覺得學費很浪費的事情而且他好像還是班導師(扶額)

-

因為淑大語學堂周一到周四四小時內的上課會換三個專門老師,

在上了一兩節死沉乏味的口說課換下一堂很活力的聽力老師課,懂那個落差吧,

所以我大概只期待每天的聽力跟口說上課,然後盡量去吸收。

_

不知道是學校還是課程本身安排就是這樣,已經不會每天有作業,甚至也沒作業本,

頂多就是找個國家新聞報告而已,但是因為書本內容偏難,上課四小時回家其實複習四小時也是可能的,

有時候一篇寫作的作文就可以糾結很久哈哈哈哈。

每天覺得老師沒教很多但是四小時的精神集中,中餐吃飽真的都需要睡40-60左右的午覺,我的體力到底是

 

班上的日本越南妹妹們有人準備要考韓國大學都分別錄取了想要的大學甚至拿到一學期全免真的是好厲害,

也覺得年輕真好,青春無敵大學生。

 

 

 

#小日常

這周是淑明的期末考,也有很多學生考完放假了,我的便宜學餐可能要沒著落嗚嗚

(下一篇打算寫淑明的學餐分享,暑假沒有開我吃不到省錢餐了嗚嗚)

周二下午跟韓國朋友再去回基吃我愛的辣炒雞湯,之前已經寫過食記,超高cp值。(點我看食記)

其實也很想吃燉雞的說...

(btw他下周要去歐洲二十天自助旅行)

 

 

 

天氣也已經全面進入夏天,周末都來到30度左右了,好熱

 

 

 

 

週五第一次進學校圖書館好好把作業寫完,真的在家裡會懶散又會拖,因為晚上還要去別的韓國姊妹家聚會,

釜山姊妹做的蝸牛肉韓式拌麵,又辣唰嘴,還有超可愛迷你小葡萄。

 

 

 

還有!這周大概最值得紀錄的是我找到打工了,果然當時上帝不讓我去炸雞店是有原因的吧~

 

 

 

#   找到打工了

目前是做假日,在景福宮附近某間韓服店上班,

因為本身的打工經驗不多,覺得又能學習又能賺錢是最美好的事,

只是一開始老闆不打算給我排比較長的工時嗚嗚,雖然還是不夠應付我生活加住宿費但還是先不無小補,

也是因為有中國職員要走我去代她的位置,目前還是學習階段,這周是做穿韓服之後學一些搭配、編髮向一條龍服務邁進,

看裡面的韓國姊姊的速度都好快,每個人也都要身兼兩三種溝通語言覺得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第一天姐姐們還來不及教我太多就一堆客人上門泛及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台灣、印尼人

今天還有泰國人,語言切換不來哈哈哈,我還在學綁出好看的蝴蝶結哈哈,

可以把每個人都弄得美美的度過美美的一天真的也很開心

 

 

 

發現我來也快滿一個月了,然後也是快要再交房租的日子了,韓文到底有沒有再稍微進步一點啊嗚嗚

上課口說真的是講的有夠卡每天都在被摧殘自信心。

但!!一樣要收拾好心情,要迎接韓國的盛夏了。

那麼打完來睡~晚安~

 

 

 IG保留更多限動故事: llttuiee 

 歡迎追蹤我的哀居希望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