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只有對滯留韓國的人才看得懂 www (#6/5更新)

 

 

#5/29 韓國暫時手機號碼/KKday購買電話卡/登入證預約

 

明明很早起找手機資料、早上也直接被姨母帶去附近問辦手機的事情,因為他一定要我有手機號碼才要幫我簽合約書,

對,我不知道下宿沒有簽合約就能入住,不是,是入住也不用簽合約,反正有繳房租就行。

但是現在為了辦外國人登入證需要居住證明書,我的手機原本打算拿到登入證再辦實名認證的,

那些總是被限制住的雜事明明都是小事但是真的是非常的,煩! 又花很多時間爬文、找了最省的方式終於辦了手機。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KT預付卡但是卻不是每間代理店都會幫你辦,比如淑大就沒有那種方案,店員態度也是要裡不理,

所以就算姨母帶我去我還是說我要考慮一下,

後來查到了kkday網站上的的九十天預付卡(可儲值),台幣741, 有號碼,可上網、通話、簡訊等等 

(早知道剛到就買這個,如果一來就需要手機號碼的人就可以用這個,還不用等入境三天才辦手機號碼)

缺點是這張卡不能連地鐵wifi,但就是因為用護照不能實名認證,拿到登入證還是要再用M mobile的方案最為划算, 

但這可以先應付這一兩個月。網站上購買後隔天可取,選擇在首爾站去領,走路就可以到了,更方便便宜。

感覺今天就消耗在這支暫時手機號碼上:( 

手機好了,就預約外國人登入證,原本想說直接預約隔天,但也額滿到下周一了6/4,預約在세종로출장소장

看很多網友都因為一次文件不齊要跑二~三次,希望我就一次順利吧,心很累。

 

 

 

#5/30  下宿無居住合約/ 列印居住證明確認書

 

早上拿完手機卡,回去跟姨母說簽約,結果姨母說你上網看應該有那個合約樣式,

唉...我真的,好,通通自己來,因為不知道他們根本沒簽合約,又花時間爬好多文章,

終於找到樣式書,我還經過轉檔,去列印才一張雙面被收200塊。

如果你住下宿,也沒有合約書也需要辦理登入證的人可以留言告訴我把檔案(居住證明確認書)傳給你。

都在找資料的兩天啊嗚嗚,等登入證下來還有重新用手機、辦存摺的事呢,全部都是因為韓國神麻煩的實名認證嗚嗚。

 

----------------------------------------------------------------------------------------------------------------------

 

▶ 暫時應急的韓國手機號碼/網路方案參考(卡片費用隨匯率變動) :  

 

▶ 外國人登入證(入韓國90天內申請,需事前預約)所需資料:  

  1. 資料申請書(現場有)

       2.簽證影本 

       3.護照、護照影本

       4.二吋大頭照1張(黏貼在申請書)

       5.學習計劃書/打工度假計畫書(韓/英)

       6. 居住證明/房屋契約書影本/考試院繳費收據 

        (6/5更新: 如果是住下宿阿珠馬或大叔沒有簽合約書可以填寫居住證明、並附上房東的身分證影本(居民登入證))

       7. 登入證費用30000韓幣 (若要郵寄登入證+3000) 

 

▶ 下宿/居住證明書:請留言索取

 

 

以上,6/4會去外國人出入所交資料,若有變動我在更新:) 

 

 

#6/5 外國人登入證資料繳交更新 :: 

昨天去了世宗路出入所세종로출장소장,一進去先填寫申請表,然後等到叫號,悲劇的是他說我住的龍山區是要去

梧木橋站(오목교역)的  서울출입국·외국인청才能受理資料,跟我說可以到旁邊電腦重新做預約,

嗚嗚我當時怎麼沒看好呢,結果重新預約的時候發現已經排到6/21了 

回到家再重新進網頁一次發現6/5有人取消釋出一個名額(14:20)好險搶到了,完全就是一個心累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小事辦起來總是莫名不順!

去一趟車程將近一小時,沒想到今天下課後還有一個新入學生的說明會耽誤20分鐘,

害怕千里迢迢到結果過號,幾乎整路都用跑的

 

 

明明世宗路辦比較方便還要跑去來回兩小的梧木橋站:( 

因為一趟車程一直轉乘有夠勞累真的不希望還要叫我再補資料甚麼的所以最好也詳細的爬文,

也是先直接在辦事處旁邊우리은행機台做繳交登入證費用30000,不想再跑一趟所以+3000 韓幣。(可用中文)

按照了其他網友的資料準備繳交時被問了只有一張居住證明而已嗎?

我想到還有拍房東的身分證(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忘了印) ,她讓我去外面的公用電腦列印(記得電腦是韓文喔)。 

這個幫我辦事的職員人很好,救了我一回。叫我印完再過來繳交。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申請過的資料好像就不用用掃描指印了,費了千辛萬苦(跑錯一趟、第二趟換乘再換乘、搞手機照片到電腦列印)

終於完成登入證,現在只要等待約兩周就可以了。

 

▶ 首爾出入國‧外國人廳 (서울출입국‧외국인청) 

      搭地鐵至五號線梧木橋站오목교역 , 七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5分鐘,

            也可以再轉乘巴士少走一點路(懶人如我+趕時間) 

 

             

     

   外部

 

  

 

  走進去就看到大門門口

 

  

 

   門口內右手邊就是辦事處,直接等號碼到去櫃台受理

 

  

 

 門口左手邊우리은행 提早到的話可以先在這邊繳登入證費用(可以選擇中文版)

 

 

 

 旁邊有提供電腦印資料(免費)

 

 

 

  這應該是留學中最麻煩的雜事哈哈哈,終於pass。

  看看我到底換乘幾次 

 

 

 

 近年的申請麻煩許多,打工度假簽需提供住宿證明的資料,

 而留學或交換學生學校會幫忙相對的會容易許多。果然學生就是好哇!!

 爬文得到很多資訊與幫助,這次紀錄代表自己完成了這些事也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以上

 哀居保留更多限動故事

 歡迎加入我的哀居希望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