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號離職後準備三天,啟動了打工度假簽證。

 

 

#5/26 我又去韓國了  

搭單程德威航空出發來韓國,行李量買到25公斤,沒想到到機場測量居然一分一豪都不差。

 

 

 

其實很討厭搭飛機,不到三小時的航程卻花掉大半天時間,早上七點半出門一直到下午四點左右才到達首爾市內。

先入住了弘大 family guesthouse幾晚,這間離地鐵很近!

我有特別查房間不要太小的,至少行李能全開。如果行李比較多的滿適合來這裡。

因為查了很多方式最終還是直接先住guesthouse 幾天然後再直接邊看邊找住宿。

入住、去明洞換錢差不多就晚上了,韓國朋友下班還來找我打算陪我去用手機結果發現手機業務都是平日才有(到晚上七點) 

其實我這天一樣心情很雜亂也沒有胃口吃飯 想要省錢去吃那間我最愛的炸醬麵居然我第一次覺得一點也不好吃;(

飯後在咖啡廳一起找住宿也謝謝朋友幫我一間間打去問(因為我沒有手機號碼) 而且只想找下宿(有供餐)、費用也比較能自己負擔。

 

 

 

# 5/27 看房的日子/ 韓國的下宿 

在台灣23年沒有在外面租過房,住家裡不然就住學校宿舍。這點讓我覺得自己就是個草莓,因為莫名害怕。

又再一次感謝韓國朋友陪我看房,至少比較不會被騙,雖然她也沒有在韓國租房經驗XD 

差不多打了十幾通電話,不是滿房就是價位太高,講白了我的預算就是35-40/月 、

也有心理準備會住又小又舊的房子但只要求乾淨。

很開心看了第二間就有馬上喜歡的40萬/月 (第一間可能太....摁摁)  

有一些半地下房的房東也會千萬強調那是一樓(想騙誰) 半地下的真的比較有涼意

看看看...

倒數看的第二間雖然房間小但是乾淨、人很熱情, 雖然沒有像第二間新但是是目前問下來最便宜36/萬 

沒有冷氣附網路水電全包、離學校近、可短期三個月。 

兩間抉擇。

 

\

其實有很多話想說但不知道怎麼說,隻身在外的一個人總是不容易的,有給自己設定可能這幾天就要快點找到房,

而且變得很討厭晚上、一整天崩緊的壓力釋放會特別想哭。

真的很寶貴有朋友可以開點我,畢業以後人生的路要怎麼走都是要摸索的,目標不明確的人比明確的還多,

我不過也只是其中一個,害怕著年紀的增長腦袋卻都沒進步,

跟朋友說我覺得我是顆草莓,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根本沒甚麼抗壓性,結果反而被說你不去妳差點就是個草莓醬。痾...

大家看到留學生玩樂的一面卻沒有人說這裡面隱含多少心酸,總是有捨才有得。

 

 

 

#5/28 淑明女大分班考試/十點 詳細在下篇點我    。

   

筆試+口試考完約12點 

下午再去看了一下36萬的房間,房東太太(姨母)

實在太親切,她女兒也是常去台灣玩的,也修中文,覺得很多共通點可以聊,

雖然房間比較小比較舊,但是公共空間都滿乾淨的。

我就直接付訂金了,希望真的是個好人。

 

學校/房子都用好了,終於腦袋不再想那麼多焦慮了。

這邊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我的韓國朋友(如果他是男的就好www)

如果開始打工以後要好好請他吃一頓大餐!!!

剛好guesthouse訂到明天,明天就可以直接入住房子了。

耶~~~ 

再來剩下登入證、手機一些要辦的拉雜小事。

之後就準備找些打工、期待下周開學拉。

 

 

 

#5/29 順利搬入淑大附近下宿了

睡好睡滿起床化妝吃早餐check out 才結帳住宿費 老闆感覺很free 收錢的時候還退我13200韓幣說是折價的因為他們還沒完全弄好

對能省要則省的我就是開心啊 是今天第一件開心的事 三晚才三萬!! 一天都不到三百的gh哪裡找!!

離開弘大入住淑大附近的''故鄉下宿'' 可能顧名思義,就是那種外婆家的老房子的感覺啦~

這附近的下宿能問得幾乎都問過了,因為姨母感覺人很好就直接住了。反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住我一個人還ok拉!

但是總是有習慣期,首爾很多就像台北的小破公寓,又小又貴都覺得為什麼要離鄉來住這個不如自己房間的地方

這也算是第一個吃苦的地方吧。摁,小又貴。

 

 

 

 

搬行李上樓梯最崩潰阿~~~好險今天天氣是當周裡最不熱的!!

把行李箱整好後也有點小居的感覺了,下宿好像很少簽合約,但我要辦外國人登入證需要的阿姨母TT 還要先付剩下尾款 

付錢付錢付錢 真的是交到麻木 我在台灣辛苦賺的錢嗚嗚

下午跑去大創買了折疊鏡真的覺得很好用,路上經過夾娃娃機又忍不住(有80%把握能夾到) 

結果真的一次就中拉 ~~~~第二個幸運

 

 

 

 

 

以上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