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甚麼軌道的生活,每一天都在接受變化與挑戰

 

# 06/02

SKEV 淑明女大幫助外國人學習韓語的課,

當初花了很多時間查學校,因為目前語學堂普遍的缺點就是講中文的太多,非常多中國人。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建議可以找學校網站沒有中文版的,

比如淑明女大,目前只有韓英版,這樣應該可以表示學校的華語學生比率沒有那麼高。

 

來韓一周,卻只有一天只做了一件事(?)的感覺,

在這邊沒甚麼朋友所以要去認識人,沒想到淑大有幫助外國人的課

每周六下午三點到五點,課堂費只需要一千韓幣??(大概是收取清潔費?的概念吧)

第一次去要收書本三千韓幣,那也是覺得很便宜。

級別自己挑,從發音到五級班,而且好像不用限定淑明的學生都可以參加。

真的看到很多西方人,真的覺得選對學校:) 

在韓國附帶認識各國人真的很棒,雖然高級班人數比較少,但我覺得重質不重量,

在班上認識一位來自德國的女生、還有一位美國人。

雖然只有短短兩小時,也是可以打發時間。之後如果有堅持去上課再來寫一篇感想~

 

 

 

#06/03

剛來的前一周差不多是最最崩潰的時期,如果都已經決定出來、如果都已經到異國,

真的就只能往前看,盡量不讓自己再去亂想,以免陷入負面迴圈,

這周被問最多妳為什麼要再去啊要去多久啊?去做甚麼的問題。

 

我覺得這麼寶貴的青春歲月,與其在目前的位置繼續厭世,還不如走出來,

這裡的出來並不是指出國,而是只要有任何想磨的技能,都要試一試。

 

來到這裡以後媽媽幫我連繫在韓國有台灣人的召會,

雖然本身沒有受洗,但的確受到太磨難,也感受到自己的懦弱,

每晚都是聽教會牧師的話語入睡的,到國外就是把心打開,甚麼都是第一次,

明明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我卻很享受這種感覺。那也是只有出來,才能感受到的,

當然,有捨才有得。必須好好做好能承受的取捨,相信那也是一種負責。

所以有幸來參加聚會。

 

韓國朋友有空所以一起來陪我參加,都是跟第一次陌生見面的人,

但是有愛環抱,是覺得最溫暖的地方。

 

下午跟朋友在附近咖啡店,這裡是綠莎萍區,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首爾塔,

今天天氣不錯,沒甚麼霧霾,八個月前來過一次,灰茫茫的霾害。

這裡有條有名的經理團路,但我只覺得爬了一坡又一坡,哈哈哈

然後這邊區域比較貴,咖啡廳很多,顏值也高,所以賣比較貴

因為真的很感謝朋友幫忙,下午茶是我請客的,感覺荷包扁了。

真的最多一周頂多一次嗚嗚。

咖啡廳介紹 點我

 

 

 

 

 

以上

還在琢磨要用甚麼標題或主題紀錄,懶得手寫日記也不一定每天都有東西寫

結果直接當成memo 寫下一天比較印想深刻的事情,

那麼就這樣吧,超級隨意www。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