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從韓國回來已然四個月~

在韓國陪伴我這些日子的無論是心情變化、或者旅行紀錄都可以將心情化做文字的當下做沉澱及省思:)

是一趟不容易的心路歷程,相信無論現在看到這一篇的你/你們都有人生這樣一段的時光。

是一直在改變跟進化的,只要有想要前進的心,那怕僅是一點點微小像蝸牛般的緩面前行。

覺得走過憂鬱的那段時光,現在對於未來真的不那麼畏懼了。

 

回來的時機點不算好,也就是重複了當時畢業時在韓國待到八月才回來一樣,

確實並不是那麼好的求職時機。所以這次整頓好心情,有個心理準備求職是需要時間,

明明就是一樣的狀況,心態完全不一樣了(好的變化,不焦慮)

 

可能是企管系畢業的關係,對於做的事情的完整性比較高度的看重,甚於裡面的細節深剖,

回來找工作慢慢找了兩個月,不隨便、不將就;不是有先做、不是去試看看之後再說。

可能因為也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有存錢的習慣真的很有安全感。讓我慢慢去找,去修正。

 

雖然高雄真的剩下的屎缺滿多的,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不去北部呢?

 

(笑笑) 只能說我跟台北非常不熟,當時就有想說去台北那還不如直接去首爾,至少一樣貴的情況下首爾還能有個完勝的天氣。

台北沒有親戚的我,高房價高物價水平,實在不願意做個月光族累積所謂的經驗(?)

 

現在也轉眼快工作兩個月,居然是因為韓服店的服務經驗讓我獲得到這份工作(雖與韓文無關)

非常辛苦,但累積經驗、開眼界,還可以存錢,彈性的時間下能夠家教繼續做,把韓文累積長久的興趣才不會厭倦(嘿)。

 

對了,明年開始的韓國打工度假簽居然變成網路申請,兩年前半夜上台北去排隊的時候真的是排一個懷疑人生

(一直想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 半夜四點半騎著台北的bike在往101的方向這個大概忘不了。

在韓國隻身一個人都沒有如此的懷疑感...www 忘不了的回憶)

 

是說多虧當時有想出去的衝動,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這個想法了,很好,很想換換國家。

靠自己以最少的成本有住段外國的經驗回憶以及文化的認識還有求學歷程,已經很滿足了。

韓國並不是我的理想國,但理想也是需要很多痛苦才能實踐的。

每一個當下都是痛苦,時間久了回頭看的時候,才覺得曾經擁有過是多麼的幸福。

 

 

順帶一提,韓服店的韓國姊姊和中國妹妹們真的超級行動派,訂好了一月的機票,要直飛來高雄找我玩,期待期待J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