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忙碌紀錄之這周日就在韓國待滿一年了。

因為課程的關係,明天還要去出入境事務所辦理簽證延長。五月也有很多事,然後有一些壓力到不想花時間寫(但是還是要記錄!)

上了兩個月的周五日滿班,而最後兩個月想要衝刺課程以及想要有多餘的時間去旅遊,五月班表又改成了一週三天班

(沒錯這樣我只能支付月租跟部分生活費TT) 四月底就畫好我的五月排假,

因為家人要()(),然後來玩完的隔天,就是今天,有一場高雄廠商的口譯地陪工作要做(精神緊張中)

 

-5/8一個人第一次在韓國看電影

在韓國李光洙主演的我特別的兄弟,台灣預告翻譯[完美搭檔],某天靈機一動想去看電影放鬆一下,就先看了這部,

說來也是汗顏,在韓國這麼大段日子還沒去過電影院,也不知道原來早場電影很便宜,自己預約下就去新村CGV看了,

而且這個館居然是免檢閱票卷直接入場的(好瞎),整部走一個平淡卻又會很想哭的感覺,如果就是想發洩想掉淚滿適合的,

也才會意識到 : 阿!李光洙是演員阿! (身為RM的忠粉真的會直接忘掉!然後看完覺得他真的是滿認真的,

總是認認真真的做好他被設定的角色!)

台灣大概月底上映,可以去電影院哭一波哈哈哈。

 

-白鍾元的胡同食堂追美食記

花了一個多禮拜吧(?) 只要下班後或放假都在狂看,把整部追到目前的進度,怎麼這麼好~(好)看(廢)~

從這部見識到白鍾元的魅力,還有有些做餐飲店家真的是雷到不行,害我好多都變得不敢嘗試,

都去追一開始就被稱讚的店家的美食,不過有的距離撥出有一年多了,那些因為節目熱風引起的排隊潮流,

這個月先去吃過了最一開始在梨大的小巷的拉麵、蕎麥麵,跟一間忠武路上的即食年糕鍋,事實證明好吧我也是嘴滿挑的,

三項吃下來覺得好吃的只有蕎麥麵,但是太不ok的是這樣隔一年價格又漲了,

拉麵就是感覺拉麵店都是這種的口味湯頭喝下去會不自覺地發出摁~(然後心裡想說拉麵差不多都這樣)可能是我不會品嘗,

就覺得是合乎標準拉麵,現在進去店的時候老闆也不會像電視般熱情地說歡迎光臨了。而蕎麥麵點餐變成機器式、調高價格,

以及年糕鍋夯到開二店,但是價格也調漲,老實說味道很普,只有白鍾元後來補救的炸物好吃。

但整部看下來幾乎都是非常兩光、衛生觀念這麼差的老闆真的覺得外食好可怕。餐飲也不是隨便誰都可以隨便做做賣的阿(白眼)

 

-高麗大教師養成班

當時會報淑大就有打算念他們的教師班,只是被淑大老師雷到以後就決定去報高麗大的了。

上了兩個多月左右了,老實說有點歪掉,就是課程內容的走向還是不是太符合我想要的,

除了是每堂課換老師的演講式上法,還總會提早下課,有的也不知道在講甚麼,搞得很不值得

而且到目前近乎2/3上半段上課都會打盹超想睡的。畢竟他們是以韓國人教外國人的立場,有一些也是非常皮毛,

甚至是理論無方法,不過變成報名也是驅使我剩下時間去念韓文的渺小動力,個人是覺得再一次選擇的話應該不會選擇上了

(當然才沒有能重來這回事),學費沒有課堂內容的價值,雖然老師說是濃縮他們韓國學生一學期的課,

因為我的在韓時間搭不上其他學校的翻譯課,但是剩下的時間還是要盡量以能結業為目標,還有可怕的對韓國人的模擬教學,

之前有一次上課老師才講模擬兩個字我就緊張到馬上衝廁所了()。歐救命。

 

-父母的首爾旅行

爸媽吵著要來,為了安排跟他們一起的首爾旅行事前上個月就畫好請假班表了,

然後還制定了自以為完美結果其實腳力超負荷的自由行程,做的時候覺得都在幫首爾做門面,

真正在這邊久的人大概就知道我在說甚麼吧,只是希望他們覺得我在這裡的這段時光是值得的。

實際我們大概跑了以下這些行程:

霧霾d1>9pm抵達住處>emart>僑村炸雞(宵)

天晴d2>9am北村(一半)>三清洞>仁寺洞>生菜生蚵包肉(午)>益善洞>回家午睡2>廣臟市場()>首爾城郭>東大門商場ddp廣場>回家

雨天d3>10am樂天百貨1hr>樂天超市3-4hr()>回家>八色豬烤肉(晚)>新村走到弘大亂逛(吃到一個雷爆的冰)>回家

天晴+乾淨d4>10am韓服景福宮> 孔陵一隻雞(午)>梨大周邊校園>上水咖啡街>首爾南山塔夜景>回家吃泡面(晚)>回家

天晴d5>11am退房>汗蒸幕體驗>附近一間韓式簡餐店(午晚)>回程

 

送爸媽在首爾站坐機場巴士後我就回家一趟拿書直奔學校上晚課了,然後快凌晨準備隔日的口譯嗚嗚,

整個在精神狀況不好的情況下旅遊實在太不放鬆了,又希望他們可以有一趟完全不一樣的首爾旅遊,真的排了好多種模式,

自由行有幾個大缺點就是需要有很好的腳力,要把行程都兜在一起花我不少精力,第二天天氣因素也更改我很多原先安排的行程,

原本要去的普羅旺斯跟玫瑰園都因為太遠沒時間沒去到,還有最後一個因為是airbnb訂房行李無法寄放,當時沒想到這點...。

最後一天拖著走也超辛苦的,變成只能去汗蒸幕,去得也比較高級一點的汗蒸幕,在附近隨機選的餐廳好險還挺好吃。

(雖然也發生了一些讓我很生氣的事情)算了過了就算了~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跟太親近的人自由行哈哈跟團才是正解

 

-口譯地陪

距離上次口譯大概是兩年前(?)很不純熟的時候,好吧現在的自己也是依然在累積經驗中,畢竟很多口譯都有他的專業度在,

幫一個台灣的食品廠商也是做很多功課,大概是因為做完家人的地陪以後有點信心,畢竟有時候就還是會有些專有名詞。

真的很喜歡這樣有學習的工作,終於放下一顆心來補打我的紀錄哈哈哈

 

 

/

 

最後,快回去台灣了嗚嗚,好好享受剩下的時光,能一份打工做一年也很不容易,但也真的因為這樣感受到階級的權力使用權限(?)

可以這樣讓我調班放假覺得好吧它也是有好的部分。要全力衝刺模擬教學的部分,最後還安排了一場旅行希望畫下一個美好ending

現在到六月中半要關閉一下下救救期末,快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