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有點規畫行程的強迫症,大概是大學開始養成的不良習慣。

一個是省錢只求高cp所以很花時間做功課跟比較,

但真的滿痛苦的,行程規劃都要習慣能用最少的交通費去把一個地方跑好跑滿...

所以如果想省錢的朋友們不妨參考一下~

 

很珍惜高中同學來,我把她丟出來想去的地方順一遍之後,

*12/26-12/30

來記錄一下其中一天的首爾行程。這天我們主要是拍照、跟體驗活動居多。

 

 

三清洞(北村)→景福宮韓服體驗→咖啡廳→東大門展覽→汗蒸幕

 

 

#三清洞(北村) 約逛2-3小時含中餐時間

比照從安國站走入三清洞或北村的方式,這次選擇直接坐小區巴士深入三清洞尾端

慢慢往景福宮方向出來,約早上十點半到三清洞,當天也是超~~

路上沒甚麼人,三清洞的氛圍很適合街拍,想當然我們兩個就是互相亂拍哈哈哈哈

就會產出下面的照片哈哈哈,這邊也是非常多知名韓劇會來拍的地方,我個人是滿喜歡這邊的感覺,

往上坡走看到韓屋的地方就是北村相鄰在隔壁,我們也不全部走完,

朋友比較不重視吃,中午在三清洞賣炸年糕的地方隨意果腹。

 

 

  

 

 

#景福宮 、韓服體驗

一點多,就往景福宮方向走,穿韓服去拉,剛好這又是可以消耗兩小時的時間。

tips: 穿韓服入場免門票、租借兩小時即足夠、注意入場時間(冬天為四點禁止入場、周二公休) 

天冷不一定要在景福宮拍照,反而去一間咖啡店不冷又可以拍出好照片。

時間快不夠才想到,有點嘔。

 

 

 

#Cafe Rapture

快四點,換完衣服就去我想去的附近口袋名單的咖啡店,算是景福宮附近,也是西村(還走得動可以在西村繞繞)。

店很小但是奶茶、鬆餅(類舒芙雷口感)都好吃哦推推。

終於喝到能入口的奶茶(微甜,感動)

*玫瑰鬆餅8000奶茶5000

 

 

 

 

#東大門ddp廣場

五點半左右,才坐了今天第二次的交通移動去東大門ddp廣場,

因為韓國朋友給的公關票,讓我跟我朋友免費觀展(謝謝她)

目前是키스해링的展(可拍照)

展期到2019.3.17

 

 

 

 

#汗蒸幕體驗

今天最後的行程,帶朋友到附近汗蒸幕體驗拉

畢竟今天走了一堆路哈哈

但這間就不推薦了(漲價、人太多)

 

汗蒸幕是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

我們從七點半待到11點左右,在裡面解決晚餐

甜米釀跟熟蛋的組合總是在韓劇很常出現,

我自己也很愛汗蒸幕裡的甜米釀這間soso

省錢tips: 熟蛋可以在地鐵內的小攤販購買

基本是1000有的賣到1200都比在裡面買還要划算喔!

真的不得已逛街走不動再來這間吧

(甜米釀3000、蛋好像是2千還兩千五左右)

 

 

 

最後,我跟朋友兩人的心態就是,出國自由行、散心

並無所謂的必去、必吃、必買的被商業化模式洗腦的方式。

有時候被必字框去會被制約,所以這次走得很隨意,隨意得很開心,隨意地甚麼地區剛好都在附近。

以上

下一篇是我們又離開首爾去爬山囉~~~

 

 

參考其他首爾行程安排文章/ 

│首爾‧聖水‧首爾林站│獨自聖水洞的上午.Camel Cafe.奇怪的愛麗絲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