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沒有吃喝玩樂,只是想紀錄分享一些工作上發生的好、壞、鳥、破事哈哈哈。(全文字)

 

人生第一次搬家/

 

首先要來說一下在這邊住了三個半月迎來(?人生第一次搬家,

前幾天房東臨時打給我說現在住的房子要重建成빌라說我們只能在這住到周六,

但是有幫房客們找別的附近下宿,直接帶我們看房,如果不喜歡只能再自己看了,

當下聽到的時候真的想說這是甚麼韓劇悲慘女主角連這種這麼好巧不巧的事都能遇上(白眼翻翻)

但隔天去看了以後也就決定了,不過有一好沒倆好,現在住的是2樓雖然窗戶沒怎麼開,

好歹分的清是白天晚上,現在搬過去的有點是韓國特有所謂的半地下房型,

因為普遍山坡地一樓都在坡下,房間有窗,但是景不是靠馬路,是看階梯。

因為房間比現在的大,(我要四四方方的大房!) 房租也便宜了兩萬,我就答應了。

其實位置就在現在住的後面那棟走路要繞到後面大概70米,

昨天加今天靠兩手總共搬了五趟(東西都是裝袋塞然後提過去),還有加現在屋裡抽屜櫃、電扇、連身鏡,

因為屋子都要拆了房東說需要都讓我帶走,這點很讚。

覺得自己懶到沒辦法再選擇2樓以上,房間除了靠近樓梯玄關會很吵、採光不佳外,是大床阿大床終於是標準大單人床了,

希望今天開始的第一天能好睡,決定住一個月看看,不行再說了,但一點都不想再搬家阿……好累人。

 

.

 

辦新韓國手機門號/

 

辦了新手機門號,之前用護照買的卡90天到期(雖然裡面還有錢可以再延長一個月)

但是我還是辦了新的啦~電話號碼終於換一個比較好念的(~~)原本的超難念!!!

以前交換的時候就有自己看網頁搞超久的kt m mobile這次查了下發現資料多很多,

剛好也趕上現在超級優惠特價,月租大概台幣150100分鐘通話100封訊息跟1.5G網路流量和免費olleh wifi

網路上還滿容易查到教學文的,只是看當時活動有沒有那麼便宜,如果下個月扣款真的扣五千多韓幣的話那真的有賺到哈哈哈哈

(btw韓文可能最少要四五級以上,wifi還要打電話去登錄)

 

.

 

兩周工作近況9.1-9.14/ 

 

整理一下9月初到9月中的最近,實在是感覺到日子飛快,基本近乎每天都在打工狀態下QQ

在輕旅遇到各式各樣的馬來西亞人,除了上個月真的很好的大馬人,這個月就遇到了訂小房凹大房的人,

事後我覺得我是被他們互唱雙簧硬要類似補償的方式(這種真的年紀大也不會讓人想尊重)

這件事也對自己給個警惕,然後真的很多人不!!!!分類!這點真的是非常覺得無語,

今天如果只提供一個大垃圾桶就算了,我們有一般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食物廚餘桶(非常小)

不懂怎麼會有人往廚餘桶丟垃圾呢!!!(抱怨)

 

再後來遇到正在創業勘點的台灣人,工作了幾年要改變現狀,從對話中覺得非常熱血,

我反而覺得汗顏,個人真的很對現實熱情不起來> <,因為他很健談,聊了很多交換了很多價值觀,

大部分也是現在台灣年輕人的狀態,然後也分享了我眼中的韓國(哈韓人真的不要來問我)哈哈哈。

 

基本觀察下來這邊來來往往血拚購物的旅人要坐在大廳桌的人真的都是不怕陌生人的人哈哈哈,

都很健談熱於認識人,歡迎大家來聊天,不然其餘都是我自己在做自己的事,

比如打部落格哈哈。

 

.

 

周末一樣固定在韓服店打工,至從上次做過仁寺洞天堂店,還是想哪天被較過去服務日本客人,

為此整個禮拜背了不少日文句子哈哈。

現在天氣轉涼,越接近中秋節客人真的爆炸多,9月開始都是從早忙到下班,上個禮拜都做了九小時,

甚至現在連周一也劃班了> < 是不是太多工作,反而忙一個更少時間讀書(雖然自己的讀書慾望不高)

真的很難回到大學時的心態了,有些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那時的自控力現在都做不到了(

 

真的要召喚一下自制力了,初衷也會隨著時間漸漸失去,但人真的是很頑強的動物,

記得剛開始住原本的房間也覺得小到不習慣、姨母的小菜難吃到不行,後來還是能習慣成自然,

工作也是,原本也是兩份完全沒做過相干的打工,到現在感覺時著實安逸在這裡,感覺又到了該變化的時候了呢……

 

.

就到這邊啦,期待明天下班後跟好朋友的火鍋聚餐(第一次吃韓國的火鍋)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