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轉變

時間總是快得令人措手不及轉眼間已經來到抽2019的打工度假

聽說又比去年更加過無不及的人潮、夜排......

去年自己半夜在台北的路上也有想說為什麼要這樣呢?

台灣是有多麼待不下,為什麼在舒適的環境還會厭世呢?

抽完之後對真的還要再來首爾嗎也一直抱持不安。

而現在......

最近的狀態,大概是那種反覆不安憂鬱一年多最想法正向的狀態了,

自己也開始喜歡這個轉變,轉變的不是外在條件,而是心境,

是發現現在遇到各式各樣的鳥事或者衝擊都能夠隨遇而安的那種豁達態度,

能夠面對這樣的自己非常開心,算是一個不小的收穫。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每天開心,痘痘自然消失了

雖然現在眼前還是有很多會讓自己很煩的雜事或者覺得努力卻徒勞的事情。

但是真的那又如何? 本身的存在、享受眼前細小卻能夠開心的事情才是好好在生活著。

大概是因為最近一直在服侍(?) 一些來首爾找我的朋友

然後逼迫我陪玩,覺得很開心,畢竟可能今年結束簽證後好幾年都不會想再來的地方。

 

 

打個工被無預警辭退

很想問到底這個狀況是無論在哪裡都常見嗎?

大學時候第一份做了快一年的打工(公司名稱算大)沒想到也會無預警被資遣,

這個真的成了我心裡超巨大的陰影,甚至畢業後在其他公司正職都心慌慌。

而現在在首爾民宿11月底民宿老闆夫妻,其中女社長說因為他待的公司突然沒做了,

之後她會自己來做民宿所以不需要平日班的職員,讓我們下周開始就不用來了。

發現自己心態好多大概是從這時候開始,遇到這麼誇張的事情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相比較唯一的幸運就是工作期間老闆的態度都算不錯,男女社長都一直有道歉,

不會有拖欠工資的問題。工作事情做完可以做自己的事。

還有自己有存錢的習慣,突然資遣還有另一份工作不會突然生活劇變。

 

 

接觸斷捨離的開始

民宿的工作看來微小卻也讓我對生活質量、環境多了更大的一份重視。

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有更多的認識。

每次到民宿上班看到大廳永遠都有一堆包裝的垃圾要丟,購物很開心沒錯、

製造的垃圾真的是無比誇張,有包裝盒、包裝袋、飲料杯、咖啡杯這些被一次性丟掉的垃圾,

有的時候還會看到丟掉一大包衣服、

對於過度浪費的這件事情才有了意識,

甚至很多國家不做垃圾分類這件事情真的超級頭痛!!!

每次都可以在小小的廚餘桶看到衛生紙、奶油盒子、咖啡茶包垃圾(氣炸)

因為垃圾問題整個影響我的生活,明明在這邊自己一個人住為什麼我每天也都可以清出一堆垃圾呢?

看了很喜歡的yt 台客劇場、末羊子 大家可以反思一下是不是生活有這麼多的需要?

也是透過他們我才知道我的行為是一種斷、捨、離

在這個消費爆炸的首爾,養成不會亂買衣服、不亂買保養品化妝品,

現在出門買咖啡也養成帶環保杯、環保袋,雖然這樣在首爾好像還很奇怪,

但我真心覺得本質還是比外在來的好很多的。

 

 

 

綜觀以上的改變,當然每一件不好事情的遭遇下總是會有不同的學習。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直順遂,卻也因為這些不順遂的小事,讓每一次真的遇到好事的時候放大了快樂

永遠充滿感恩感謝與感動。

人生本來就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哈哈哈2019年開始會來繼續按時寫blog,之前準備考試才暫時停止。

累積了好幾篇遊樂的文阿,這邊自己說說話的文章就到這邊先結束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