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要趕僅在有靈感的時候坐下來打文章

原來已經到了生命在迎接各種過客,然後篩選剩下可以延續的緣分。

 

今天是結業式,拿了一個稀罕的全勤獎,實在不可思議兩個多月來、這麼高溫的夏天都沒有遲到睡過頭,

我真的很珍惜每天上課的時候(燒的都是我辛辛苦苦血淋淋賺的錢啊)雖然到後期一上課就希望快點下課>< 

 可惜擁有的態度不足以彌補我的學習成效:< 好像擁有甚麼又好像失去甚麼。

 

今天跟老師道別,跟班上同學道別,以及班上最好的日本妹妹道別,她後天回去以後我就少了個玩伴了,

是說日本的圈子真的也不好打入(她是奇葩)哈哈哈哈。看到他們就像看到當時交換的我,

只是我那時沒有像他們一樣能擁有六級水平,我的韓文一直是虎頭蛇尾的哈哈哈哈。

 

對於韓文不像是追星的人的那種熱愛,就是平淡的,我懂然後我可以說,

甚至可以因為付出這樣的技能而得到實質收益,帶給我成就感僅此而已。

當然還有交到真的很好的韓國朋友真的很感激。

因為韓文認識到各種國家的人,基本上對於各種國家的興趣都不深,但是真的可以透過認識到人,

來打破對於每個國家的刻板印象。然後覺得台灣人本身真的是非常非常珍貴的資產,

我們人口少資源卻發達人才真的是該重視的資本,

這是作為學生時期所理解不了的東西,所以對於現況真的感到很痛心。

尤其是當在異國介紹台灣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不知道台灣的人,或者難以準確解釋複雜的歷史因素而成現在的國際情勢與關係。

 

班上的朋友大多來自日本、其次越南、最後是台灣()、跟一名義大利人,

我覺得每個人可以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所有都是緣分的牽引,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緣分都是美好的,也會有原糞的時候^^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當卸掉學生身分的時候也曾經惶恐過,真的非常惶恐,現在看到班上才滿20的同學,

通過韓國這邊大學的資料審查,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並各自擁有不同的旅程,同時也是一喜一憂,

有的拿到獎學金還是必須負擔韓國的生活費、房租,韓國的大學競爭非常激烈、民族性也非常強,要打進他們的圈子著實不易。

甚至現在是暑假,圖書館自修室也是坐滿了2/3的學生,甚至有的直接就在這裡過夜不分白晝的嗑書。

 

當然我也捨棄了不少在當時可能對我來說是幸福的,安逸的環境、足夠的金錢,當時秉持想走完對於學韓文這條路的堅持,

想靠韓文吃飯,但顯然想法太過天真,能力不足也是一大令我感到壓力的部分。

 

每一個選擇再怎麼樣深思熟慮,畢竟都是在走沒有走過的人生,路途中會遇到甚麼不一樣的人事物也不得而知,

再加上計劃永遠感不上變化,但,總而總之,每一天都是認認真真的對待當下,對得起自己就已足夠,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回想起這時候都能覺得,當下的決定是對的,那也了無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