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

 

1/19覺得該來記錄一下這些苦痛(??

 

讓我來說一下申請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的折磨

 

其實本身沒有很把打工度假這件事列入人生必做清單(對於任何國家都沒有)

倒是很想留學(三五年那種)但是礙於經濟的關係我可能必須靠自己

所以也有想說就哪天不想做了再辭職去半年留學

(因為大概只能支付半年的學費、生活費、住宿費)

但又想說誰知道過去了又會發生甚麼事情或者能不能有些能夠工作的機遇呢?

(所以這個簽證我是想要打工留學用的)

 

因為住在高雄 網路爬文都有發現近兩年的申請方式是

1.先排隊領號碼牌(本人親自)

2.繳交簽證所需資料文件(本人親自)

3.領回護照(可朋友代領)

 

非北部的朋友們大家都必須先花至少兩趟來回車錢

尤其我們還是住南部的真的是心很累

如果還是上班族(像我...

尤其是這兩年居然要用搶的(?)

我覺得網路上寫的都很誇張導致大家一早就去排隊

我也怕沒有所以抽號碼牌前一天晚上就搭夜車上台北

 

 

 

 

到台北轉運站是四點捷運要六點開(這兩小時我不知要??)

後來自己去騎city bike (從轉運站走出來到處都是計程車說小姐坐車阿 好恐怖)

 

 

 

 

從台北轉運站騎到101

因為大半夜整路沒甚麼車

我也在想我到底在幹嘛 大半夜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  只為了搶張號碼牌(不到30)

結果真的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發現都是人 大家半夜都在排隊了

 

 

 

 

天啊 我們就這樣等等等

群組還有傳訊息說現在大概排到幾百號

我五點多到的樣子 後來領到四百多號

( 不過這個也不准 因為有三個人在幫忙寫號碼牌 所以號碼單 有被拆掉

不一定前面的人就領得比較前面號的樣子)

 

喔還有當天決定晚上搭車上去的時候還再確認是否資料繳交是1/3為基準的後三個月也行

1/2下午五點半打的時候他們已經下班了 是剛好問了也要打度的朋友的朋友說資料是到交資料前的時間都可以

( 我到這時都還沒準備資料 因為想說如果沒號碼牌 不就白做?)

 

結果拿完號碼牌 我還是沒準備資料(到底)

很徬徨猶豫 我雖然生活上的語言能力沒甚麼問題

但不覺得連工作上的商業用語也可以

(這可能要看大家過去的目的)

 

我是以以後能否就業來看的...

所以心裡真的很糾結

到底要放掉手上工作去呢

去也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最多只能持平收入

所以這一年到底自己的目標是甚麼呢?

 

大概從公告下來申請前到已經領回號碼牌(來回都客運)

回來都還在一下要去一下不要去

因為畢業了成本真的提高

快要沒有任由自己想做就任性去做的自由

父母一開始聽到我要去想法也是不顧一切的反對我

(因為覺得我現在朝九晚六的工作很好不要去受苦也不用說回來怕找不到工作)

後來同意的點也滿想讓我翻白眼

(因為知道我們公司沒有年終獎尾牙等等 )

就讓我先去實現理想了

 

可能因為本身滿悲觀的 都會把事情想得滿負面

(所以覺得還在我身邊的朋友都超珍惜哈哈哈怎麼可以接受我的個性)

但他們都超級支持我去(精神支持

 

原本不要去後來又要去了朋友覺得大傻眼(超會翻牌)

甚至想說這筆錢該脆拿去今年出國三趟甚至能去歐洲

連日本旅遊機票都訂好了卻又改說要去

哈哈哈哈

因為因為本身矛盾想冒險又不敢的心情(能理解嗎...)

 

不過還是決定去了 (反正都要有先噴錢的準備喔)

 

1/17決定去才開始先在1/18去高雄大同醫院體檢

還被諮詢的小姐說據他所知韓國打工度假的資料期限已經到了我確定我現在做來得及嗎?

害我又愣了一下

想說有爬文看到說是1/3基準然後前後三個月的資料都可以

小姐說報告至少要等十天最快要1/29(你確定你時間可以嗎?

其實我的號碼牌交件時間是(1/24-26)

如果檢驗出來沒德國麻疹抗體補打還要再加三天2/3

但我決定要在未至繳件時間的最後交件期限交件 2/9

所以就做了 也是上網爬文說糞便不用+漢生病不用

所以免做了兩項

總共先付1400

但不知道要先驗尿(爬這麼多文沒看到有人寫)

 

我先驗尿 抽血 醫生會診(簡單問有沒有甚麼疾病等)然後等約20(等報告吧) 

照X光 再回櫃檯交件就可以等簡訊通知領報告時間了

 

我抽號碼單前面沒有等待人數整個流程大概一小時又10分

然後我覺得大同醫院很難停車 我繞了兩圈才停去旁邊店家哭

 

可能覺得所有都是看爬文跟朋友說

心裡都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做完隔天 終於(?)自己打電話跟代表部確認所有資料的是否有日期的都前後三個月交

 

以及是否過了號碼牌上的交件時間 還可以於’未於指定收件期限內繳件者’的時間交件

以及中英文版跟糞便是否不用檢測(因為表單上有)

終於把心安定下來 不會白做

慢慢準備了

 

 

 

 

真的很繁瑣很惱人

以前有學校幫我們代用很多資訊

現在畢業甚麼都要自己來了

希望心更堅強更堅定

可能都有理想都有想實現的東西

不趁年輕實現好像也沒機會了

所以想把握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

畢竟去韓國不小心年紀都要被多加1到兩歲(

但我骨子裡還是有點想冒險的

那就請繼續關注我吧:)

 

 

----------------------------------------------------------------------------------------

 

 

來看看我們的準備資料$花費時間&費用

在網路上看到的大部分確定要去的人都是十天就可以拿到健檢報告

 

#補充2/2 

想說已經超過十天了還沒收到能取報告的簡訊

2/1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就跑了一趟大同結果被說還沒出來

終於今天早上收到簡訊一到中午馬上衝去拿

其實那個時間應該是他們休息時間的但他們定的時間真的很難match

還打擾到他們休息時間真的不好意思

所以這邊想說別相信十天而已 我等了足足16天

 

#補充2/9

因為等體檢報告的關係我只好在未指定交件日才交件

這天又請假北上 但不想上次依樣客運五小時到台北

所以早早就訂高鐵早鳥65折965元 早上五點五十第一班高鐵

又一次心累還燒錢

 

到台北還不到八點悲傷的是還陰雨綿綿但沒有想像中冷 不過還是很不便

亂晃跑去吃金鋒滷肉飯

然後逛去中正紀念堂

就坐捷運去交件了

準備11份資料好好檢查以後帶去

交件也不過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現在就等待3/2可以請台北的姐姐幫我拿護照回來就大功告成了

 

然後再來看看我到底會不會願意放下我現在廢又輕鬆(錢多事少)的工作

去吃苦

韓國沒有想像的美好地的各位.

 

 

#補充3/5

二月簽證下來我請認識的在台北念書的姊姊幫我拿護照等他回高雄見面的時候給我 

沒想到她回家的日期跟我去日本撞到

(對 我那時很想出國就買了日本機票飛大阪了)

所以請他寄下來高雄給我 

很感謝他從關渡根本紅線頭坐到紅線尾世貿大樓站只是幫我拿本護照

真的都有被推動的感覺 

全看我到底做不做而已

 

 

 

準備資料到申請完成費用總計為

大頭照250

體檢1,400

良民證100

戶籍謄本15

銀行存款證明(兆豐銀)50

台北第一趟來回1,000(客運)

第二趟來回965+580(高鐵早鳥+客運)

=$4,360

 

若有想到漏掉的再提醒我

之前看到版有說若台北沒有人幫忙代領的話

再加一趟高鐵費就差不多六千

保險費本身家人就做保險就有保一年了所以這條如果沒有的人還要再外加喔

 

 

 

 

燒錢的開始阿

.

.

.

待續

---------------------------------

 

 

因為網路得到很多的申請教學文所以我就分享我的心得

也記錄申請過程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猶豫不決的人

每年可能都會稍微不一樣 要注意喔! 

我們一起匯集勇氣與力量

也希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哦

 

(目前是暫定今年五月出發)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