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捨離、極簡、我認為的風格模式。

突然很想要自己也擁有那樣的生活模式、型態。

從畢業開始成為小職員那樣身為對未來迷茫的一顆小螺絲,

甚麼時候開始覺得我的工作應該是要為了我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所謂重質不重量,就像交朋友一樣,我的朋友不多,

但卻一位卻都能在談話間療癒或者給我更多勇氣的好朋友,

我相信要有好的"關係"勢必要雙方互相給予回應的,而不是總是某一方熱臉貼冷屁股。

"台客劇場"關於環境、環保的影片伴隨我準備韓檢的那段時間,

做不到關閉所有會影響的東西,但挑選了覺得對自身很有意義的影片。

於此同時,加劇了自身環保意識與更加段捨離,

認識我的都了解,我本身算是個低慾望的人,更別說會做衝動購買的行為,

當然以前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只不過後來都深切感到懊悔。

現在對於我來說的療癒與成就感大概是把手上的那隻唇膏用完見底,

抑或是我的桌子依舊保持著單一顏色沒有其他凌亂包裝後的商品造成的垃圾殘留。

雖然說目前還說不上極簡,極簡也不是甚麼都沒有就稱做極簡,我覺得那屬於一種風格的呈現。

段捨離的過程雖然會背離人們的消費行為,但反之卻是能夠檢討怎麼樣的消費行為適合自己

是盲目的從眾消費,還是自己在腦裡刻畫好某種適合自己的樣貌而後才理性購買呢?

段捨離而後選擇極簡的過程,那是在培養自己一種品味的方式。色彩的單一卻也能因為形狀、材質的不同能呈現不同的感覺。

有的時候這種風格的東西反而更不便宜呢。

好比說,我有一款天天都會帶的手表,當時買的時候也不太便宜,但買了它以後經過其他手表都再也沒瞅過一眼。

這樣是不是它擁有了這份價值,而且能戴它好幾年換算下來真的一點都不貴。

突然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這次去了一趟釜邱小旅行以後,真實深切的覺得自己走在這條路上,

我們不被所謂必去必吃必買這種商業強烈字眼迷惑,去就是去想去的地方,吃就吃想吃的東西,

連旅遊都非常段捨離,但這段時間卻是真的非常舒服太多~~~。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