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8 week5. 

 

其實來了以後再也沒有去查過那些到底要不要離開舒適圈的文章,

真的變成把現在過好才是重要的,之前耍廢工作(?)的日子都不復存在了。

有的時候跟前同事還是會說一說這樣離開是好的嗎?

但要改善、改變當下的自己除了去實踐當下想做的那件事情以外好像也別無他法了。

這邊偶爾寂寞是寂寞,但白天的時候又為能在這裡舒適的天氣、說著想說的語言感到開心。

不開心的事情也會覺得這裡的時間是有限的,不要保持不開心的狀態太久,

結果變成我早上都很開心出門,隨著上課到中午越來越不開心哈哈因為挫折太重了拉! 不會的也太多! 

/

 

 

語學堂的日子已經過一半了,

挫折感很大的是過了一個月沒覺得自己有比較進步的感覺。

每天還是有非常大量的單字要查,內容卻不再會感到成就感可能是因為生活上也不太用到,

拿給韓國姊姊看說部分內容是他們高中上的。

對於這次遇到的老師可能在教法上個人比較接受不了,(其他同學沒意見)

比如說我不喜歡寫作時間全拿來讓我們寫作,隔天發回改的,

然說老師都有把應該怎麼寫比較好寫在上面,但是完全沒有檢討的時間這點我也覺得很不好:(

要趁老師離開教室時說有問題然後就變成雙方都晚下課。

這可能是比較有點名氣的學校的辦事與教育態度(?)

 

#7/2

終於跟韓國歐尼在韓國見面、吃烤肉,歐尼目前也在找正式工作,打算工作兩年再回台灣。

吃烤肉還遇到老師(還是不懂老師看到我為什麼要尷尬)

 

一起韓國烤肉超解壓,哪裡都不雷哈哈哈

 

 

一起在咖啡店念書。

 

 

 

 

#7/5

這是特別的經驗!

第一次接到中文家教教8歲小女生中文(用的是台灣南一教材)

其實六月底透過文字和電話聯絡的時候就覺得可能80%就算去了也不會做太久,這個媽媽讓我感覺壓力滿大,

價格也是滿壓榨的(但當時太想快點找到工作就接了)過不期然,位置在舍堂站到了還要再走十多分鐘,

一到馬上開始教中文連續兩小時完全沒休息時間,我都覺得我快坐不住何況小朋友,但她媽媽真的類似在旁邊監視的感覺超可怕,

也覺得韓國小學生真的滿可憐,我偷偷問她早上在幹嘛,他說玩一下就上課,然後現在這個中文課上完還有小提琴課,

韓國的教育也是滿高壓的,這堂上完就不上了,也算是開眼界,主因還是因為鐘點費不ok

她媽媽找的是台灣人,其實價格比市場行情還低,希望台灣人不要去,太貶低中文價值了哈哈哈。

/

 

 

周末一如往常的打工,

有個疑問就是明明社長說上班到三點,

結果時間到有的時候又會叫我多在上一兩小時真的是很納悶到底我是不是聽錯當初他其實不是說三點..!!

目前遇到編髮困難,到底為什麼這麼手拙啊啊啊要崩潰了

希望快快熟練但是平時沒人讓我練啊嗚嗚

 

這周遇到印象深刻的客人是兩個日本女生卻會中文,

一問發現是在台灣念書的,暑假來韓國一個月學韓文,

口音完全是台式中文聽了還真是親切哈哈哈

 

 

/

 

下一篇寫期中考經驗啦

這周的心情完全陰晴不定哈哈

天氣一般的女子首爾的雨怎麼下兩天放兩天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