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由韓國友人提出要去台東兩天一夜

礙於交通太過不便(大概是懶的規劃太多還要照顧對方)

硬是說服她先玩近一點的 比如台南

高雄台南適合當日來回遊玩的 (不用再額外支付一筆住宿費 )

但她想過夜

(外國朋友想要不同的感受吧 我就妥協了)

 

 

好在這兩天一夜基本上非常滿足 無論(旅伴、行程、運氣等)

不但適度的釋放壓力外也感到特別開心

除了天氣狀況無法控制

第一天飽受整日冷風與霾害

第二天總算出太陽變得很好拍~

 

旅伴也是整趟旅程很重要的一環

以前去過台南

比如說想吃牛肉湯 卻沒有台南在地朋友要陪我吃

比如想去夕遊出張所 朋友不是說遠就是嫌那邊無聊

所以這次難得我都可以隨意拉

 

以及台南這次終於租機車玩了   真的是目前覺得最好的交通方式

以前搭公車玩真的是氣一個7pupu 哈哈哈

 

 

 行程事前準備§

 

 行程列出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食物對照地圖 最後的決定就是盡量在同一區的地方 或者順路的方向

交通預約機車出租    #文創租車     事先在夠麻吉上買了優惠券(   $288/24hr)    是優惠價所以機車種類只有GP/V2   不挑款   

 住宿預訂住宿 原本想住安平區但不是太貴就是沒有位置了   只好選住火車站附近  中西區     #陳倉客棧   

於海安路二段上隱身在市場裡公寓的五樓   外觀有點恐怖爬樓梯上五樓進去後才覺得正常   

頂樓有非常好的空間 晚上或早晨可以去聊天談心

住青旅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其他朋友吧回去的時候就看到其他房客在餐桌暢聊了(英文)

活到現在只有住青旅才會用到英文(唉我才意識我英文好弱阿 因為有西方臉孔

   

              第一日行程 : 約早上11點抵達台南車站後

 

 

#OMHUT咖哩飯 

台南特色小店 店內真的超級小 只有一排僅坐六人 

運氣非常好一到還有剩下最後的兩個位置

用餐時間真的很多人排隊 外帶的也滿多

店內貌似只有兩個女生在出餐

但覺得價格倒是挺親民的

我們兩個一起share一份 (因為想吃的清單太多了)

內用必需都有點所以加點一罐可樂 

咖哩實在不是甚麼雷的食物當然覺得好吃囉

 

 

 

#文章牛肉湯 

只能說玩台南好幾次都沒人要陪我去吃牛肉湯耶 

這次自己做功課交通也自己控制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下午一點半超過都還在排隊 兩點時候炒類師傅就下班了 

剩下大部分都是點牛肉湯的

牛肉燥飯也沒有換成豬肉燥飯 

覺得湯頭很讚讚讚 

(有吃到好像達成甚麼事情一樣)

 

 

 

#墨樂咖啡Meller

天啊前面吃兩樣時間剛好又卡到下午茶時間(?

如果吃完文章牛肉湯可以前進四百公尺喝這間甜點下午茶店

同時也是花藝室 而且價錢也是非常親民讚讚

有氣氛又優閒店內蛋糕都是戚風蛋糕 

我們點了日本培茶口味覺得很好粗啊~~~ 

我們兩個剛好是怕太甜的女子

這個完全剛剛好

 

 

 

#台江國家公園 

其實我們一路往安平方向騎去真的超冷的 空曠風又超大

每張在台江的照片都是消婆(? 照 

白色在水面上的建築物拍照起來還是滿好的看 

(相片朋友直接用色調相機拍了變得超粉嫩)

 

 

 

#林百貨

原本沒有特地排在行程的 騎車經過晚上外觀點燈滿美的也符合聖誕氣氛

我也充當一次導遊帶韓國姊姊進去看啦 

上頂樓真是要把我冷死了都~~~

 

 

.

.

.

.

.

.

 

隔天其實只要睡青旅可能身體認床總是六點就醒

硬是多瞇一小時 

因為旅館樓下是市場整個半夜都聽到刀在切(剁)東西的聲音

建議可以 攜帶耳塞會比較好

青旅頂樓有開放 天氣很好 

我跟歐尼泡杯咖啡就上上去享受悠閒的早上拉

 

 

                                                                                         

                                                                                           第二日行程 : 離租車歸還時間剩一小時   

                                                                                          沒有機車交通行程比較FREE   必須騎腳踏車就能到的地方

 

 

#雙生 綠豆沙牛奶  

從64號等到93號的我們 

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

記得一去先在櫃檯抽號碼牌啊

不要像我們原本騎機車發現排太長還車完騎腳踏車來才發現

原來是先抽號碼牌的 (哭 

但其實速度上算快的 

真的是討厭排隊的我 出來玩也不得不跟風一下 

好喝好喝

 

 

 

#蝸牛巷 

這景點是在青旅認識的香港姐姐推薦我的

不然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第二天去哪裡好

其實像北村八景一樣 也有很多個蝸牛景(? 代表拍照的位置或者牆 

還算沒有太多遊客 還挺幽靜的巷弄 適合裝文青哈哈哈 

 

 

 

#任事咖啡everything coffee 

這是我們最後一個點啦

沒想到在蝸牛巷走著走著就到了 不用特地在騎車找位置真好

也是為這迷你鬆餅可愛的樣子來的 但其實這樣價格有點貴味道soso 

不過店員都很親切 來這間的話會建議嘗試別樣唷~

 一樣也是座位少少的小店 二樓需脫鞋

 

 

之後回旅館取行李就回高雄拉~

 

 

 

 

 

 

.

.

.

感謝看完這篇文的你  

美食都是個人感官請自行斟酌 

 

自由行也類似像這樣的行程安排吧

前置作業總是令人頭疼的

但為了旅行時候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當地才找說要去哪要吃甚麼

事前多看個幾次大家寫的心得與行程

先讓自己最陌生的地方有個概念

每個地方真的是很新鮮新奇好吃又好玩呀!

 

 

 

以上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讚給我鼓勵也可以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letti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